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范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16:50:05


为总结年度工作,褒奖先进、鼓舞士气、促进工作,1月30日下午,范县人民法院在一楼审判大庭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守国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大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德臣宣读了《范县人民法院关于推荐县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党组成员、副院长段延标宣读了《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郝海军宣读《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梅涛宣读了《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办案标兵的决定》、《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党员的决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宣读了《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扫黑除恶先进个人的决定》,工会主席刘峰宣读了《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老黄牛”精神奖的决定》,执行局局长侯胜才宣读了《范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文明个人的决定》。并先后向5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工作者、5名办案标兵、5名“老黄牛”精神奖、1名扫黑除恶先进个人、7名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名优秀党员、2名文明个人和6名优秀聘用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贯玺院长作重要讲话: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其次,高贯玺院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8年全院共受理诉讼类案件5028件,结案5002件,结案率99.48%,结案率连续三年位列全省法院第一,案件接收比全省第一;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941件,执结1832件,结案率83.31%,执行工作位居全省第57名,稳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移居全市第二;简易程序、小额诉讼使用率全市第一;案件繁简分流实打实落到实处,全市第一;案件质量稳步提升,案件平均审理时效比往年大幅提高,调研工作也大幅提升。

      对如何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高贯玺院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这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将持续抓好干警的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法院的每项工作中。二是立足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三大攻坚战。重拳打击扶贫领域的犯罪、重拳打击食药环犯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2019年作为范县法院案件质量年,紧紧围绕案件质量这个核心,抓质量保公正,抓效率提质量,梳理精品案件意识,通过审理案件参与社会管理。四是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落实好实现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五是继续转好“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提升干警的调研能力,争取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六是抓好信息化智慧化法院建设,转变思想观点和思维方式,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董广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39956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