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思想教育作用大,吸毒人员愿服法

  发布时间:2019-04-12 19:31:14


近日来,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十余起不服强制戒毒决定的行政诉讼案件。

有的是十几岁因好奇试探性尝试吸食毒品,一发不可收,多次因吸食后被行政处罚、强制戒毒、社区戒毒,大好青春浪费在拘留所、强戒所,更重要的是损害了自己的健康,让家人担惊受怕;有的是刚步入社会,与不良社会青年接触,沾染恶性,难以杜绝毒品诱惑,吸食冰毒,拘留所、戒毒所几进几出,错过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有的是毒瘾发作后乱性,不仅扰乱社会秩序,还破坏他人家庭......让人心颤!

受理这些案件后,范县人民法院行政法官没有机械地办案,而是站在社会责任的大局上,从营救当事人的角度下手,注重做好当事人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让其从思想上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真正转变观念,坚决戒毒,从而自觉接受社区戒毒或强制戒毒。截至目前,经做思想工作,涉毒行政诉讼案件原告自愿撤诉八起。

责任编辑:董广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3988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