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河南移动微法院申请立案小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22 18:12:35


河南移动微法院申请立案小提示

一、起诉材料上传要清晰。

图片材料拍照要求:一是纸张摆正居中;二是摄像头与纸面垂直;三是尽量减少背景区域;四是清晰、高分辨率,整体分辨率为1080*1440像素以上。

二、起诉材料要完整。(民事行政案件需要的材料:起诉状、身份证明及委托手续、证据材料、地址确认书)

三、证据材料要完整。(要有初步证据证明案件纠纷的存在)

四、起诉状身份信息要正确。

五、诉讼请求要明确。

六、务必填写送达地址确认书。

七、执行申请依据要完善。

八、委托代理人公函等手续要完善。(如果代理人是律师,授权委托书、律师证、公函;如果代理人是公民,授权委托书、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关系证明)

九、确定法院对案件有管辖权。

您可以点击微法院首页“帮助”,查看河南移动微法院当事人操作手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2017年6月27日修正版)(2012年08月31日发布,2013年01月01日实施,2017年06月27日修订) 

第一百一十九条 起诉条件

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有明确的被告; 

(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第一百二十条 起诉形式

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条 起诉状

起诉状应当记明下列事项: 

(一)原告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

(二)被告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住所等信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等信息; 

(三)诉讼请求和所根据的事实与理由; 

(四)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和住所。


责任编辑:范县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39341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